一个读书困难,却又总能被文化人感动的家伙。有着啰嗦的灵魂。叫安徽,姓安。wx号:徽现场

一往无前,无问西东

本以为是《荒蛮故事》那种分割开的故事,想着单四个故事,量上不够,情感也难统一,但是看下来必须说,无问西东的构思之巧妙令人惊叹。直击心灵的台词太多了。


故事里的每个人物我都喜欢,他们没有哪一个能让人生出纯粹的恨意的。


四个故事的主人公们,都是小人物,却在各个时代各自精彩,或者无悔。而那些我们从小从书本里认识的大人物,是夹杂在他们中的,那些镜头带过的普通身影在结尾的浮现,他们在不同领域的努力和成就,我想是为了给当代年轻人指明方向的。即是为我等人。

其实,我想,「真实」一词是第一个戳中观者心灵的词汇。而且值得思考很久很久。我也同故事里说的一样,惊叹于,泰戈尔他们原来也会认为思考「一个人的人生究竟应该怎样度过」是重要的。


影片的泪点几乎在把人物一一塑造完成后向观者强势袭来,而且越来越密集…


我为陈鹏和王敏佳的,是爱情,而落泪。


我为「晃晃」的选择而落泪。


我为一位母亲端给战死沙场的儿子的将也要赴前线的那对双胞胎端的冰糖链子汤而落泪。


我为许老师趴在井口大喊淑芬的名字而落泪。


我为张总最后在四个婴孩住处的窗户上用手指勾画的五彩斑斓的图案而落泪…

那彩色的玻璃,是人们,是你我,对尚未被书写的未来的美好的愿景。


我想,如果提前看过我的一生如何,我大概没有勇气走下去。未知虽然令人恐惧,但也给人走下去的理由。


现代,是沉闷了一些,少了从前的单纯和热血,但青春和烦恼是每个时代都共有的。张总和父母为支边医生扫墓的那一段让我想到,父母,是带着上一代甚至几代的经历,所以才希望我们小辈可以平平安安,少走弯路,有完整而和顺的人生,都是源于他们的经历,这和战乱年代飞行员的母亲如出一辙,我们应当理解和珍惜。


其实在影片最后我也感慨,每一句话,都是一段无畏而值得的人生,怎么一句话就说完了呢。


不知不觉敲了很多字,本身源于作品的丰富和优秀。


《无问东西》是相互勾连的,是厚积过后的尽情喷涌,有着残忍的温情,血色的浪漫,锥心的叮咛。


也还有很多碎片化的道理,比如,知识是重要的,生命是珍贵的…

总而言之,我由衷喜欢这部电影。


电影最后介绍人物时,右边飞速地划过了好多好多好多的名字。

感谢你们,在我最迷茫的时候让我欣赏到这部作品。希望你们也因此感到荣光。每一个你,都像飞行员任务结束时为他们脱下装备,飞行员出行应战时为他们拿开飞机轮胎下的垫石的人们一样不可或缺,2019,祝贺你们,愿你们快乐。

愿在人生路上的你我,一往无前,无问西东。


评论
热度(5)

© 梦徽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