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读书困难,却又总能被文化人感动的家伙。有着啰嗦的灵魂。叫安徽,姓安。wx号:徽现场

要毕业了,你慌吗…

考研后已经10天了,跨年活动也都结束了,当麻痹神经的强行欢乐都过去以后,真的觉得,好窒息。


就好像你明明知道一段驾驶的路程总的状况是怎么样,但是你还是会止不住的去问我该走哪条,这条是对的吗?那条是错的吗?然后你在犹豫之中又会发现更多条不同的岔路在你面前,有时候又好像前方是一道高墙,什么路都没有。


你听过一些前辈和一些社会的声音去表达,人生是怎样的,所以现在90后,95后有很多很多,可以说是所谓的「看破红尘」。网络时代的存在,让我们比过往的同龄人可以更加成熟地去面对这个世界。已经可以站在一个高度去审视自己,也知道这一段路,刚毕业的人的路,是比较坎坷的,彷徨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你还是会,很迷茫,还是会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是你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这种非常恐慌的感觉是极度窒息的。


你甚至知道你现在所谓的那种对工作期待和对事业的一种理想可能是自视甚高,眼高手低的。你很明白自己不如以前的人脚踏实地。但每代人的烦恼,其实是相似的。所以无论怎么想,你还是不能够减轻你的恐惶。


究其根本,可能还是闲的。


有很多很多人,在上班以后会去说,还是当学生好啊。但是我现在还是学生,我已经在想说,当学生真的好好。


接下来也是希望如果有看到这篇文字,然后跟我想法一样的人,我们一起去努力,把自原来想说2019年想干的一些小事,哪怕是从读一本书,或者学习一门语言开始,我们去充实自己。因为人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嘛。我是考研之后到今天回家待了一天,你知道今天我都没有敢看任何的答案分析。今晚突然的放空,就觉得,我都是毕业生了,但是回到家还是有同样的生活节奏,没有在人生上做出一些改变,没有明确的未来指向,所以感到非常的难过,所以会想这些无聊的事情。但是这也是我们需要面临了一些问题。


所以我希望呢,我们都能够勇敢的,去充实自己去面对未来。


加油。


最后呢,我想把我的困惑交给你,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你认为,什么是工作?


评论

© 梦徽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