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读书困难,却又总能被文化人感动的家伙。有着啰嗦的灵魂。叫安徽,姓安。wx号:徽现场

梦生翼 04

“几乎每个人的初恋记忆都甜蜜美好,萌芽得越早越可爱得像个梦,那个人生得美好,性格美好,留下的逐渐模糊的印象也愈发美好——但如果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呢?如果这个梦为你而生呢?如果这个梦会伴你长大呢?”

本章较短。

上篇戳03

 “何洋!何洋!你怎么了啊?”

夏小微吓得几乎是在一瞬间跳下三级楼梯,任由书包在积灰多年的深红色楼梯栏杆上大力地剐蹭了一下,蹲下身,使劲地晃动何洋的肩膀。

这个漂亮的男孩刚才还可怜兮兮地跟你求原谅呢不是吗?现在怎么就不省人事地蜷缩在阴暗湿冷的楼道里了?夏小微还没有尝试过爱人离去的悲痛,这么快就要面对了吗?她哭着大叫了几声何洋的名字便再发不出别的哭喊,只有眼泪在脸颊划过,滴进嘴角,让嗓子眼都染上了苦涩。

怎么摇何洋也毫无反应,夏小微满脑子都是那句盛行于偶像剧的台词:“我们还有好多事没有一起做呢!”

原来人死了脸上的血色会褪去地那么快。只短短几分钟夏小微就经历了心碎至极的感觉。

眼泪流多了人倒还不傻,夏小微忙起身往外面跑,现在她必须找到一个大人,或者借到一处电话,该打110还是120呢?夏小微只觉得眼前的画面全都被泪水模糊了,随着奔跑的晃动令人头昏眼花。

 

老旧的社区几时都不会有很多人,夏小微已经转了两个弯,才看到正背着手往前走的隔壁幢的王奶奶。“王奶奶!王奶奶!”夏小微一个箭步跑上去攥住了王奶奶的手腕,这个眼尖脸瘦、身材高挑干练的老太太是夏小微平时因为害怕而避之唯恐不及的人,“我,家,楼道里我同学晕倒了,可能,可能死了,王奶奶您快来救救人吧!”

王奶奶也是一惊,这个平时不怎么和自己说话的孩子突然拽着自己哭得稀里哗啦的,当下就跟着小微转了向朝六号楼去了。

“哪儿呢?哪儿呢?”王奶奶被夏小微一路拉着,速度也还跟得上,只是这心跳快的不得了,“你检查他鼻息没有,真死了?”

“啊?没有,但是我晃他他没反应啊,您快看看他!”转眼夏小微就拉着王奶奶进了楼道,何洋还是那个姿势躺在原地,夏小微指着他的指尖都在颤抖。

“哪有?哪里有人?”王奶奶努力瞪大了双眼也没有在昏暗的楼道里搜索到一处生命体。

“啊?就在这啊”,夏小微忙跑进去蹲下,把何洋翻正了身子对王奶奶说。

“哎呦你这个娃娃调皮蛋,哪有什么人?别跟你王奶奶闹了,我还要去买把葱炒菜呢,这已经晚了!我家晴晴还等着吃饭呢!”王奶奶气得半蹲着用双手大力地在膝盖上拍了一下,指着夏小微说道,接着转身就走,“我要和小夏好好说说,小女孩子家家的还会调皮捣蛋了,还说死人了,哎呦我这个心脏呦。”

夏小微赶忙追出楼道,“可是王奶奶!”看着王奶奶愤愤离去的背影夏小微又没有勇气继续叫她了,接下来的声音小到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真的,何洋就躺在地上啊。”

夏小微低头的时候,眼泪就直接滴在了地面上,现在她真实地感觉到周身发冷,她又回头看了看楼道里的何洋,现在她不敢靠近了。

 

何洋真的不是死了那么简单的,王奶奶都看不见他,他果然,是鬼吧。

 

 

在楼道楼徘徊的十来分钟里,夏小微觉得这比一天都长,可是“鬼”还是在那边一动不动地躺着,天也将将暗了下来,再不上楼,天都要黑了,爸爸妈妈也快回来了啊。

夏小微隐隐吞了下口水,把下唇咬得紧紧的,双手死死扣住身前的书包带。

 

慢慢从他身边走过去应该没事吧?

 

“天灵灵,地灵灵,天灵灵,地灵灵……”夏小微一步一步缓缓地踏进楼道里,双手攥着书包带所以连触摸灯也不敢开,这个自己从小就天天上上下下的六号楼道此刻昏暗得不行,唯有上面一层转弯处的小窗透出点光亮,照在何洋惨白的脸上。走过何洋身边的时候,夏小微紧紧盯着何洋,生怕他诈尸,她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哭出来了,如鲠在喉。

 

下一秒,何洋轻轻翻动了一下身子,长长的睫毛快速地煽动了几下,睁开了眼。

 

“啊————!”夏小微吓得瘫坐在楼梯上,然后紧紧捂住嘴巴,怔怔的看着何洋,大气不敢出一声,眼泪却已经夺眶而出。

“嗯?”何洋缓缓地撑起身子,坐了起来,带着礼貌满分的笑容,“您好,我的主人。”

夏小微哪里还敢说话,连身体都僵硬了。

“您怎么了?”何洋扭动了一下脖子又看向小微,“您,怎么哭了啊?”伸出手就要帮小微擦眼泪。

夏小微吓得反手甩开了何洋那只沾满地面灰尘的脏手,大叫道,“你是谁啊!”

何洋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单手放在胸前绅士地鞠了一躬,“我的主人,我是编号G-520的DREAMS,您可以叫我五百二十号。我附属于您,近期也会服从于您,我诞生于您纯洁的情感,是您给了我生命的灵性,是我没有完成好试炼,露了破绽,吓到了您,对不起,我的主人,请接受我诚挚的歉意。”

夏小微怯生生地盯着他因为鞠躬而垂在额前的碎发刘海,小声地开了口:“什么?丝——什么?你,真的不是何洋吗?”坐在楼道的第二台阶上,此刻她的震惊终于敌过了恐惧,但是她仍然无法消化或者说听懂何洋,确切地说是五百二十号,刚才说了什么。

五百二十号弯下腰,伸出手拉住了小微又往回缩的手,有力的臂膀一下子就把她拉了起来,眼睛更是直勾勾地盯着夏小微的,“如您所见,主人,我并不是人类,我是DREAMS,来自遥远的DREAM STAR ,我的国度用汉语则译为‘幻影星’,因为DREAM STAR 的每位子民都是地球的复刻品,皆为幻影;DREAMS用中国话来说,就是‘完美人类’的意思。”五百二十号继续用机械而礼貌地话语讲述着夏小微完全不能理解的内容。

夏小微连忙挣脱了五百二十号的手,愤愤地瞪着他,“那何洋呢?你把何洋怎么样了?”

“何洋?是我的参照体,您的心上人吗?他当然还正常地生活着,仍然是您的同学和朋友。五百二十号并没有打扰和伤害到他,请您放心,我的主人。”

“就是说他没事,他没死?”

“是的主人。

”夏小微心中一块大石终于落地,然后她就有一大箩筐的问题想问这个五百二十号,“你说你叫,五百二十号?连个名字都没有?”

“是的主人,我还没有名字,您可以唤我的编号,也可以重新起名,在我们幻影星……”

“好了好了,怎么这么啰嗦,你说那些没用的我又听不懂啊,那你刚才为什么会突然昏倒?”

“我的主人,与您自然地相处三个月是我作为DREAMS的诞生试炼,但是没有到达指定的期限我的身份就被您识破,因而成长过程崩溃,会突然失去意识。”

“哦。”夏小微似懂非懂但也要坚持懂了地点点头,“等等,你说和我相处三个月?什么意思?”夏小微隐隐感觉不妙。

“就是与您相处,让您有恋爱的幸福感,尽量为您带来快乐,我的主人。”

“就是说,这一个月,天天陪我放学的是你?不是何洋?”眼眶已经红了无数次,也不妨碍夏小微此刻又湿了脸颊,她的嘴唇已经开始发抖,但她努力说好每一个字,犹如针扎的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出现?”夏小微瞪着他,用从来没有用过的眼光,厌恶又表达出深深的恶心。

“从您本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起,我的主人。”

 

就是何洋和她告白的那一天。

 

原来,在阳光下温暖迷人的、在耳边低声细语的人不是何洋,那个蹭了她手背和她深情告白的不是何洋,那个让她满心欢喜如沐春风的人不是何洋,原来,何洋从来没有和她在一起过,原来,原来啊,都是这个假的何洋,把她耍地团团转,原来根本不会和何洋有什么约会,原来,原来啊,她喜欢的人从来没有喜欢她。

 

得不到不是可怜可以是习惯,但是得到了又失去那便是真的痛彻心扉。

 

夏小微感到鼻腔一阵热流堵住了呼吸,又迅速向上回流至眼睛,把眼泪硬生生地推出了眼眶。

她张开嘴,大口地呼吸,嘴唇轻颤。

 

“我讨厌欺骗!你,我管你是人是鬼要干什么,我再也不要见到你!你走!”夏小微说着对着五百二十号奋力一推。

 

“哎哟微微啊,怎么哭成这样啊,怎么还不上楼?怎么回事啊?”妈妈突然就进了楼道,夏小微因为思维太集中,一点声响也没听到,突然吓了一跳,眼泪戛然而止。

“没什么没什么,”被妈妈环住了肩膀往楼上带,耳边是小声的责问和驱寒温暖,夏小微在经历了长久的恐惧和悲伤之后终于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就是……今天题没做对被王老师批评了。”红了眼睛哑着嗓子还是对妈妈撒了个谎。

夏小微觉得自己现在真的好累,她太累了,嗓子喊累了,眼睛也酸疼得不得了,心好重好重,好像比刚才以为何洋死了还要重一点。

 

“哎呀我们微微,不要哭昂,做错了我们下次做对不就好啦,错了还知道哭,哎呦不哭不哭好孩子昂……”

 

夏小微回头看了一眼楼梯道口,哪里还有什么五百二十号的影子。当真希望,今天的一切都是场梦。

评论

© 梦徽飞 | Powered by LOFTER